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NEWS

:::

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23/03/30 | 瀏覽次數:1274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112年性別平等教育推廣活動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112年性別平等教育推廣活動

為配合推動性平政策,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原發中心」)112年3月27日及28日,於高雄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及原發中心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112年度性別平等推廣教育活動」,透過參訪及講座課程向學員傳遞性平議題,參與學員均表示收穫良多

本次活動分2天進行,第一天學員們參訪了由婦權基金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婦女館與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共同規劃的「高雄女路的第一條路徑」,帶領學員從港都發展的起點—旗津、哈瑪星、鹽埕,一探舊港區自日本時期至戰後的變遷,從「地景、人物、文史」的角度,回首港都的歷史與其中的女性身影,找尋女性在港都中的影響足跡。

活動第二天則是邀請社團法人高雄市女性權益促進會王紫菡秘書長為學員介紹友善職場性別平等」及「習俗文化與性別平等」等課程,課程中提醒學員,生活中無處不涉及到性平,唯有開啟性平的眼睛,提升自身性別敏感度,以尊重、體貼的心態與多元彈性的思維,翻轉傳統觀念的定型化思考,方能使不同性別有更多的選擇機會與自由,實現性別平等。

原發中心曾智勇主任表示,政府近年致力推動性別平等政策成果斐然,在國際上的性別平等指數領先全亞洲原發中心亦配合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政策,每年辦理性平相關活動,透過主題演講、電影欣賞、親子繪本及參訪活動等方式,傳達性平的重要價值,讓大眾能用更寬廣的角度與思維建構性別文化,促進人與人之間相互尊重與欣賞,建立多元尊重,和諧共榮的社會。

本次課程結束後學員均表示對於性平議題有更深地認識,在「性別平等」的社會裡,每個性別都同樣重要,沒有人需要為自己的性別或性傾向而不自在或被傷害,主辦單位表示期盼透過相互了解與尊重,彼此支持與認同,打造臺灣成為一個性別友善的國度。

相關檔案
  • 活動照片1-圖片
  • 活動照片2-圖片
  • 活動照片3-圖片
  • 活動照片4-圖片
  • 活動照片5-圖片
  • 活動照片6-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