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服務

Service

便民服務

SERVICE

:::

常見問答

Q1 演藝廳常見問題 Q&A

A

Q1.請問【演藝廳】位於園區哪裡?座位有限嗎?抵達方式?
1. 位置:【演藝廳】位於園區的娜麓灣區,為111年完工館舍,為配合娜麓灣區場館新建工程,本園區自111年12月30日起,原【娜麓灣歌舞劇場】樂舞展演移至本廳進行演出。
2. 座位數:總座位數為350席(含輪椅席次),為安全考量,每場次觀眾席客滿後即不開放入場。
3. 抵達方式:遊客可徒步約15至20分鐘或搭乘遊園車至娜麓灣區,沿路可欣賞園區美麗風景及園區特色傳統住屋。

Q2.【演藝廳】座位滿了,沒有看到表演,可以辦理退票嗎?
本園區販售之入園券為一票玩到底,恕不辦理退票。本園區為結合原住民族樂舞展演、文化藝術展覽、文物及傳統家屋展示及多項傳統文化體驗活動的文化教育場所。除了 歌舞表演外,還有各類展覽及文化體驗活動,都等著各位朋友們前去體驗及欣賞,享受美好的原住民族文化之旅。
★園區室內參觀館舍:八角樓特展館、文物陳列館、生活型態展示館。
★富谷灣區、塔瑪麓灣區文化體驗活動: 布農族打陀螺、泰雅族紋面、踩高蹺、傳統樂器敲擊、傳統服飾體驗、傳統射箭、排灣族手紋、串珠、刺福球、卑南族鞦韆、魯凱族推力等。

Q3.遲到或中途離場,該怎麼辦?
為維護演出品質及場內觀眾權益,原則上節目開演後遲到觀眾暫時無法再入場,請 於廳外等候,或聽從服務人員指示入場,整場演出時間約40~50分鐘,無中場休息 時間,演出進行期間全館暗場,為不影響展演及維護觀眾安全,請勿站立及提早離 席,以免發生意外。

Q4. 【演藝廳】內沒有投影字幕,不太了解演出內容?
本中心娜麓灣樂舞劇團演出設計是以表演者的聲音和肢體為主要呈現方式,跨越劇 場空間限制,使觀眾更深入沉浸表演中,如欲瞭解每場次演出內容,建議可在節目 演出開始或結束後,至本廳入口處,掃描電子節目單 QR Code,讓您更完整的享受 整個演出過程。

Q5.其他相關【演藝廳】注意事項
1. 禁止飲食、吸菸、嚼食檳榔,禁止攜帶飲料及食物入館。
2. 禁止攜帶寵物入館,若有需要請至景觀區入口處登記寄放。
3. 演出中實施出入管制,請聽從服務人員引導於適當時機進出演出空間。
4. 為維護本中心智慧財產權,非經許可,演出期間禁止拍照、錄音及錄影。
5. 為維護他人觀賞權益,請盡量不要在演出期間使用手機,將手機亮度調至最暗並 且開啟靜音、震動或飛航模式。
6. 如有不當行為經規勸無效者,則須立即離場且不得有異議,入場券亦不作補發退 換。

回答時間:2023/2/24 下午 05:52:00

Q2 請問園區內是否有提供輪椅租借或相關無障礙設施?

A

本園區於遊客服務中心設有輪椅、嬰兒車租借平台,提供需要的民眾免費使用。另外,園區備有愛心專車供使用輪椅的民眾搭乘及設有無障礙坡道。

回答時間:2023/2/24 下午 05:52:00

Q3 請問園區內是否有提供住宿及餐飲服務?

A

園區內遊客服務區有伊都護美食餐廳(087991938)及咖啡伴咖啡館(087991655)提供遊客用餐服務。另園區內石板屋餐廳及旅宿店目前維護整修暫停開放營運。

回答時間:2023/2/24 下午 05:52:00

Q4 行李寄放服務

A
園區遊客服務中心設有免費提供寄物櫃(最大尺寸W40cm*H30cm*D60cm),欲寄放物品者請至遊客服務中心洽詢服務人員辦理寄放手續即可。

回答時間:2023/2/24 下午 05:52:00

Q5 寵物入園注意事項

A

園區外場所可攜帶寵物,請飼主繫繩牽引。室內展示館嚴禁攜帶寵物入內,歌舞館外備有籠子,礙於人力無人看管須自行負責。

回答時間:2023/2/24 下午 05:52:00

Q6 停車場收費方式

A

本停車場為計次收費,大客車50元 小客車 30元,停車場為車牌自動辨識系統,出場時請先至自動繳費機輸入車牌後繳費,再開車至出口處感應車牌後離場,本停車場一天收費一次,請於繳費後10小時內離場,如停過隔夜需再收一次30元。(進入本停車場30分鐘內可免費離場)

機車 10元,機車入園是人工收費。

回答時間:2023/2/24 下午 05:52:00

Q7 預約導覽相關問題

A

1.申請預約導覽,請參考官網=> 文化園區=> 預約導覽申請,相關申請方式及規定。
2.預約團體以20人以上,解說員全程免費陪同導覽。
 

回答時間:2023/2/24 下午 05: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