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NEWS

:::

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22/08/26 | 瀏覽次數:1747

10月20至24日2022 ART TAIPEI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亮點展區公布《Gaga & Tapu》展現臺灣原住民族情感與土地共存的精神連結

    國內藝術盛會-2022 ART TAIPEI臺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本(111)年10月20日至10月24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盛大展出,現場最大亮點展區-2022原住民藝術特區,將展出今年度徵選並邀請的6位原住民族藝術家,以原住民女性觀點及當代藝術的手法,展現臺灣原住民族在情感上與土地共存的精神連結之作品。

   今(26)日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華山小客廳舉辦2022 ART TAIPEI展前記者會,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下稱畫協)主辦,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副主任簡明雄,以及畫協理事長、評委、藝術家、策展人、媒合畫廊、藏家等人出席,共同公布ART TAIPEI第十五屆MIT藝術家及媒合畫廊、第三屆原住民藝術特區策展人、藝術家及媒合畫廊,並正式曝光各入選藝術家重點推薦作品。

    2022原住民藝術特區,分為主題展區及個展專區。個展專區今年獲選者為馬郁芳及高敏修,畫協分別媒合了國內致力推展藝術典藏的多納藝術及333畫廊等2家專業畫廊。

    此外,主題展區則由策展人高森信男策畫原住民藝術家特展《Gaga & Tapu》,邀請甫參加德國卡塞爾文件展為藝術家張恩滿、林安琪兩位,以及太魯閣族母女檔藝術家尤佑倍苓、宜德思.盧信(Idas Losin)等共4位參與展出,以原住民女性觀點探討與土地、傳統共存的精神連結,絕對會是本次最大亮點展區。

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簡明雄副主任致詞表示:「支持原住民族藝文創作及協助青年藝術家職涯發展,一直以來都是原民會及原展中心的重要政策核心,希望透過ART TAIPEI的展出,持續提升臺灣蒐藏家及各畫廊對原民作品更多層次的認識與理解,鼓勵剛入手或對臺灣文化藝術具前瞻性眼光的藏家,進行系統性的蒐藏原民當代藝術。」本屆原住民個展區將於111年10月20日至10月24日於台北世貿中心展覽一館展出,期待您的蒞臨與支持,讓臺灣的多元文化被世界稱頌與喜愛。

 

業務聯繫窗口:李秀娟專員08-7991219269

相關檔案
  • 活動大合照1-圖片
  • 活動大合照2-圖片
  • 簡副主任致詞-圖片
  • 活動照片1-圖片
  • 活動照片2-圖片
  • 活動照片3-圖片
  • 活動照片4-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