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NEWS

:::

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22/08/10 | 瀏覽次數:1760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35周年慶系列活動 「senaii~ ziani~藝起唱 藝起跳」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下簡稱「文化園區」)自民國76年開園至今,已邁入第35個年頭!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下簡稱「原發中心」)為與各界分享本園區35周年的喜悅與榮耀,並推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從本(111)年6月至12月舉辦一系列活動來慶生,即將在8月份熱鬧登場的是「senaii~ ziani~藝起唱藝起跳」,邀請到近5年(106-111)與本中心共作編制、簽訂傳智之友好部落,至園區提供展演及文化體驗等活動,並一同歡慶本園區35歲生日。
       本活動共有4場次,分別為8月6日台東崁頂部落、8月7日高雄萬山部落、8月13日嘉義達邦及特富野部落及8月21日台東馬蘭部落等,與文化園區娜麓灣樂舞劇團共作「主題式展演、共學體驗工作坊」。
       首先在本週六推出第一場活動,是由台東崁頂部落族人帶來布農族傳統美食之共學體驗,及主題樂舞展演「相信Latuza」,緊接著在週日由高雄萬山部落族人帶來岩雕、萬山語言教學及歌謠教唱之共學體驗,及主題樂舞展演「`oponoho族-旭日初升一道美麗的曙光」,透過回顧、再現樂舞展演及提供在地特色文化體驗等活動,一起感受來自不同部落族群之文化脈動。
       文化園區自開園以來,以保存、傳承、推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為目標,在樂舞展演、藝術展覽、文物典藏、傳統建築及文化推廣上,均有重要的貢獻。透過這個文化平台與場域,原發中心肩負族群文化保存與推廣發展兩大使命,歷經30多年來已完成採集編製16族的主題樂舞,另外,為推廣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財產權的珍貴價值,近年來,本中心不斷推動與各族群部落簽訂原住民族傳統智慧創作財產權非專屬授權工作,亦持續與地方部落進行文化交流、學習與展演,成為保存與推廣台灣重要文化資產,及原住民族樂舞文化展演重鎮。
       原發中心曾智勇主任表示,為與地方攜手共同延續文化園區下一個35年,我們邀集來自部落的表演藝術人士與地方文化推動者,共同呈現台灣原住民族豐富的當代文化樣貌,也歡迎大家到文化園區一起欣賞及體驗原住民族文化之美。
       為感謝35年來各界的陪伴與支持,原發中心將會持續推出系列活動來慶生,包含「我和我的山林好友-杜寒菘個展」、「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35周年慶紀念特展- Kemasi Maza」等,豐富精彩的活動提供民眾選擇,千萬不能錯過~
       更多活動詳細內容可至「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官方網站(https://www.tacp.gov.tw/)或「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與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cp.tw)查詢。
相關檔案
  • 藝起唱藝起跳照片_220810_3.jpg-圖片
  • 藝起唱藝起跳照片_220810_5.jpg-圖片
  • 藝起唱藝起跳照片_220810_2.jpg-圖片
  • 藝起唱藝起跳照片_220810_0.jpg-圖片
  • 藝起唱藝起跳照片_220810_1.jpg-圖片
  • 藝起唱藝起跳照片_220810_4.jpg-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