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NEWS

:::

新聞稿

發佈日期: 2020/08/18 | 瀏覽次數:734

「我們與未來的距離–藝術中的宇宙」 臺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論壇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舉辦臺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論壇「我們與未來的距離–藝術中的宇宙」於 8月15日盛大舉行,以「原民性與未來性」、「原住民當代藝術」、「國際藝術展對話」、「原住民轉型正義」四個主要議題進行討論。
在藝術家伊誕巴瓦瓦隆吟唱排灣族祈福歌,告知上天本次活動即將要開始,祈求一切順利後,論壇正式開始!由國內外策展人、專家學者,包刮林建成、陳貺怡、龔卓軍、高俊宏、蕭鄉唯以及徐文瑞等人,以跨領域與跨地域的學術研究,從臺灣原住民的歷史社會、工藝技術、生態哲學、藝術淺力、當代藝術創作互相激盪,提出不同面向的探討,澳洲昆士蘭美術館Reuben Keehan更是透過視訊方式展開臺灣原住民當代藝術與國際的對話交流,進而重新理解臺灣原住民當代藝術蘊含的思想體系與實踐脈絡。
  本中心主任曾智勇主任開場致詞表示,近年來園區提供非常多的機會及平台,讓台灣原住民藝術家可以有發聲的機會,繼前年的大山地門展、今年屏東美術館未來潮加上今天這麼重要的論壇,謝謝各為一路支持及陪伴的老師及朋友們!讓台灣原住民藝術可以持續的滾動新的能量。活動當天的參與者,包括高美館李玉玲館長及眾多原住民藝術家以及關心熱愛原住民藝術文化的朋友們,熱烈的參與回饋,當中參與之學員說,透過不同領域的分享者,進而漸漸勾勒出台灣原住民藝術從過去到未來可能的面貌,非常有意義。
臺灣原住民當代藝術扮演著時代傳動器的角色,從傳統維護與創新,到文化母體的認同和新興生活型態的衝擊、原鄉與城市的再銜接,以及原民性與人類未來的探索。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