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NEWS

:::

特展訊息

發佈日期: 2021/02/08 | 瀏覽次數:2236

女性團結:接受.轉向.擴張(展覽結束)

展覽時間:2021/03/20~2021/05/22

展覽地點:八角樓特展館

  • 參展藝術家: 峨冷‧魯魯安/米類‧瑪法琉/阿儒瓦苡‧篙瑪竿
  • 策展人: 彼勇‧依斯瑪哈單Biung Ismahasan
  • 開幕會:110年3月20日 下午14:00
  • 藝術座談會:110年3月20日 下午15:00

我們站「在一起」的原因是因為需要團結,團結為一種方式,無論是以團體力量抑或是個人哲思,從觀 察性別與文化、群體秩序和自我追求的擺盪中,通過屬於女性藝術家的價值、方法與知識,她們的聲音應該存在而被看見,以集結她們各自的身體經驗與生命歷程,用創作的方式來展現對事物的觀點,以不同的方式去探討相 同的議題,抑或是以同樣的方式去探討不同的議題,在失序、敗退、晦暗以及疏離的層次上,啟動另類的文化與團結進而產生共鳴。

一個人的聲音猶如水滴,一群人的聲音可以凝聚成河流的力量,在一個空間裡各自發聲、集體綻放。女性的身體是人類進入這個世界的第一個居所,她們的自體能量是強大而溫柔的,在每一個時代裡,她們是安靜而 堅實的存在著,通過她們手中的物件,投射女性內心的真實處境與潛意識的存在,面對族群文化記憶的肌理與環 境劇烈變化的狀態,在生命旅程中逐漸地拼湊起來。

《女性團結:接受轉向擴張》展覽試圖從自身經歷、生命記憶與文化變革的創作,探討「接受、轉向、擴張」的藝術進程,如何通過安身立命、貫穿性別身體,時間及歷史被壓縮凝結成一種女性團結的空間模式,有關於階級與文化的消逝、女性話語權和環境關懷的問題對於許多女性藝術家而言至關重要,在她們熟悉的現實背景因素下,逃離或遠離內在恐慌的心理狀態。

本展覽分為四個子題:1.環境互惠;2.文化地景;3.療癒後的轉向;4.物件的力量,來回應整個展覽的核心精神,並邀請國內藝術家米類瑪法琉 Milay Mavaliw、峨冷魯魯安Eleng Luluan、阿儒瓦苡篙瑪竿Aluaiy Kaumakan,將其對不同議題內容的關懷,統整在此四個子題之下的深入討論及其延伸,並試圖從女性藝術團結的激撞,創造更多可能思考的面向和觀點。 

  • 文宣海報-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