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NEWS

:::

歌舞節目

發佈日期: 2024/04/19 | 瀏覽次數:418

2021三地門鄉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暨「 SENAI今秋十月.收穫原音」紀念音樂會

2021三地門鄉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暨

         「SENAI今秋十月.收穫原音」紀念音樂會

失聲的漫長道路到進入族群覺醒的歷程

    正名27周年展現台灣多元族群能量,從1994年到2021年原住民族正名運動已經27載,隨著台灣社會全面民主化及多元化,原住民的權益也日漸得到恢復與保障,將原住民的稱呼從「山胞」正名為「原住民」,不只是文字上的變化,而是要讓這塊土地的人民正視原住民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正確地位,也歸還給原住民族應有的尊嚴。

 

以樂曲紀念、感恩並療癒

    三地門鄉地磨兒部落是北排灣文化藝術的重鎮,是琉璃珠的故鄉,更是歌謠音樂豐沛的部落。

   「SENAI」是排灣族、魯凱族及卑南族三族群共同稱呼音樂的大概念;地磨兒室內樂團在地深根以及學習音樂風氣鼎盛,使得在地音樂能量如活水湧流。

    傳統古謠承載了古老的歷史與祖先的生命,是以口相傳歷史相當重要的紀錄,寶貴展現在起承轉合中無形的觸動及文字上的內斂傳述,以分享、學習及感念前人在這塊土地的付出與犧牲,再次凝聚部落族人之心,展現傳承精神更象徵生生不息的文化,回顧並面對「山胞正名為原住民族」這段歷史,延續原住民勇者精神,來感恩前人為原住民族人犧牲奉獻之精神。

 

展演:地磨兒青年管弦樂團

音樂藝術總監:陳再興 客席指揮:悟朗

 

niamen na naluan 情歌組曲

部落魔法使

戀曲901

小春日和

原曲共聲

Ljaljai 新編組曲

涼山情歌

長笛協奏曲-曲自巴哈管弦樂組曲第2號之輪旋曲、波蘭舞曲及巴蒂內莉舞曲

古典樂曲-德佛札克:斯拉夫舞曲

古典樂曲-歌劇卡門前奏曲

小號獨奏凱旋進行曲-採自歌劇「阿伊達」


活動時間:

  • 2021三地門鄉原住民族正名運動暨金秋十月.收穫原音-海報1025.jpg-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