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

culture&art

文化藝術

culture and art

:::

藝術家個人介紹

蔣沛珊

駐村藝術家
中文姓名     蔣沛珊
族        名   亞布恩.悠瑪
族        別   泰雅族
學       歷   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網       站    ronna_chiang
Mail   ronna.love.blue@gmail.com

  2018投身自由創作,剛開始以動物人物加上衝浪概念的黑白平面畫作展售,隨著泰雅部落獵人的生活方式延伸出了新概念,由於五年的舞台繪景經驗目前多用乳膠漆繪製作品,也因為常年在國外自助旅行,多了更多的想法想呈現在創作裡,希望未來有立體作品。目前位於台北的工作室負責刺青師一職,認為藝術有多種方式表現。

 

關於《我只有一半》原住民泰雅族相關創作理念

學生時期有寫夢日記的習慣,但是這個夢一直不斷重複?「一個深藍色的夜晚,一群穿梭在山林的獵狗向我撲倒,牠們踩在我身上的重量很真實和濕濕的鼻子鬍鬚在我身上不停地嗅,找尋我只有一半的靈魂」?;我是住在都市的一半泰雅族,在我成長過程中,常常會有很多身分認同的矛盾問題,以及泰雅的父系社會中,對於祖訓Gaga的性別不同見解, 自創作後,發覺那些夢和部落生活相呼應,便將那些夢日記整理一一畫下來,從創作中得到屬於自己的宇宙。

  • 分享:
  • 友善列印
  • 臉書連結分享
  • 推特連結分享
  • g+連結分享
  • 噗浪連結分享
  • Line連結分享
  • 複製連結分享
瀏覽次數:1671
展覽經歷-個展
2021 年 ♦  獸不了想衝浪2 英雄—姆卡泰式餐廳—宜蘭。
2019 年 ♦  獸不了想衝浪3早浪後— Hola Surf 精品—台北。
  ♦  獸不了想衝浪2英雄— 漫深活溫泉旅館—台北。
  ♦  獸不了想衝浪2英雄— 昭和冰室—台北。
2018 年 ♦  獸不了想衝浪—熱帶低氣壓餐廳民宿—台東。
展覽經歷-聯展
2021 年 ♦  Bella美的《我只有一半》—bellavita百貨公司Cyrano香氛精品—台北。
2020 年 ♦  最美藝術家《山林實驗》—士林藝拍會館—台北。
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