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

culture&art

文化藝術

culture and art

:::

藝術家個人介紹

峨塞.達給伐歷得(李明義)

駐村藝術家
中文姓名    李明義
族       名   峨塞.達給伐歷得
族       別   排灣族
綱       站   峨塞傳藝工坊|Facebook  

峨塞.達給伐歷得(Cemelesai Takivalit)出生於屏東縣三地門鄉大社村(達瓦蘭部落)。峨塞熱愛藝術創作,在部落生活的他隨著耆老狩獵山林,因此對原始山林的變化及色彩具有敏銳且細膩的觀察。早期跟隨撒古流老師習藝,從此打開視野,配合多元原住民圖騰的木雕作品,廣受大眾喜愛。峨塞不喜歡重複,偏愛精密手工創作,作風低調。他多樣性的作品和精細的手工,再與流行和復古結合呈現相同的神秘色彩,是原住民創作者中唯一採用這種手法的人。

 

  • 分享:
  • 友善列印
  • 臉書連結分享
  • 推特連結分享
  • g+連結分享
  • 噗浪連結分享
  • Line連結分享
  • 複製連結分享
瀏覽次數:4801
典藏
2019年 ♦ 《 發現者》,挪威奧斯陸大學博物館典藏。
獲獎&入選
1998年 ♦  原住民木雕藝術創作獎入選「出征」。
1997年 ♦  屏東縣住民聯合豐年祭石板雕刻第二名。
駐村
2018年 ♦ 林後四林駐園創作。
2008年 ♦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駐村藝術家。
展覽經歷-個展
2017年 ♦ 田間生活節暨「說故事的手」峨塞・達給伐歷得圖紋創作互動展,長榮百合國小,屏東。
2006年 ♦ 「浮現古老的記憶—峨塞雕刻展」,風刮地秋月的店,屏東。
展覽經歷-聯展
2021年 ♦ 「我們與未來的距離」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展,屏東,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
2020年 ♦ 「你我不住在同一個星球上-台北雙年展」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
  ♦ 「未來潮-大山地門當代藝術展」,屏東美術館,屏東。
  ♦  高雄藝術博覽會,駁二藝術特區,高雄。
2019年 ♦「變化中的臉—台灣原住民族圖騰故事展」,漢彌爾頓市政廳,紐西蘭。
2018年 ♦「田間生活節植物燈飾展」,台灣燈會原民燈區,潮州林後四林,屏東。
2016年 ♦「Kacalisian斜坡上的藝術節藝術家聯展」,台灣排灣族雕刻館,1N1原創空間,屏東。
  ♦「重生與豐收:2016年自然原生藝術巡迴展」,home hotel大安館,台北。
2015年 ♦「原住民工藝大賞–斜坡上的藝術祭」,1N1原創空間,屏東。
  ♦「第一屆台灣國際原生藝術節」,home hotel大安館、star hostal飯店,台北。
  ♦「看見純粹 ─ 在山與海之間」福華沙龍31周年慶特展,福華飯店,台北。
  ♦「我們的石板屋」,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台北。
  ♦「原創記憶」,松山文創園區閱樂書店,台北。
2013年 ♦「台灣國際文創博覽會(Hidden Art巷弄藝術)」,南港展覽館,台北。
  ♦「微微的風」屏東縣三地門鄉現場藝術創作營作品聯展,札哈木會館,台南。
2008年 ♦「請你來家坐啦!當代原住民藝術家創作聯展」,行政院原民會駐村藝術家,華山創意文化園區,台北。
2006年 ♦「浮現古老的記憶—峨塞雕刻展」,風刮地秋月的店,屏東。
2005年 ♦「台北國際禮品文具暨文創展」,台北。
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