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EWS

最新消息

NEWS

:::

特展訊息

發佈日期: 2020/12/15 | 瀏覽次數:2263

「從那日出之地-蘭嶼大船拜訪號-Si Mangavang展」(展覽結束)

展覽時間:2020/09/04~2021/08/01

展覽地點:迎賓區/文物館

🌊「從那日出之地-蘭嶼大船拜訪號-Si Mangavang展」即將於 #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隆重開展啦 🎉

還記得2011年6月29日清晨4點30分,一艘被雅美(達悟)族人命名為拜訪號Si Mangavang的18人座拼板舟,在蘭嶼全鄉族人的祈福聲中,展開了「橫渡黑潮,拜訪臺灣」的計畫。如今那段徒手划槳橫跨黑潮的冒險航海故事即將呈現在大家面前!

9/4上午10點就在#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蘭嶼將近一百位的族人也將飄洋過海來文化園區參加開展(!)

#一趟歷程七百多公里
#歷時近10年的旅程

💁♂️展覽除了將Si Mangavang的出生地蘭嶼鄉東清部落介紹給世人(東清部落不僅是全臺灣第一道曙光之地聞名,也是傳說中天神下凡之地);本次特展也將大船冒險航海故事完整呈現出來,還會展出文化園區珍藏的雅美(達悟)族精緻傳統工藝器具44件,終於有機會可以一窺雅美(達悟)族珍貴文物還不快來(!)

#珍貴雅美族文物44件一次看飽看滿
#去拿旅有這麼好康的活動

🌟還有還有🌟
9月4日(星期五)上午10點會有開展記者會喔❗️

歡迎大家前來感受天未破曉之際,達悟族人駕著拼板舟,趕在第一道曙光灑落前☀️,靜靜順著洋流划出東清灣,只在海上留下船槳搖曳及浪潮拍打船身的聲音🌊

  • 從那日出之地-蘭嶼大船拜訪號-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