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藝術

culture&art

文化藝術

culture and art

:::

特展活動

瀏覽次數:1097

「黑潮漫遊:海洋記憶‧文化‧地景」—臺美雙邊攜手合作辦理原住民族文化共作系列展覽

活動時間:2023/10/17~2023/11/28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原文發中心」)於今(112)年10月14日攜手華盛頓柏克博物館,首次共同舉辦臺美雙邊博物館共作展覽盛大開幕,現場與會貴賓除了有華盛頓大學及柏克博物館人員、在地原住民聚落代表、臺灣僑民,也有我國文化部臺灣書院簡德源主任、外交部駐華盛頓甄國清處長等出席致詞,總計約100人出席本項盛事活動。

 

此次展覽原文發中心以線上展覽方式展出計26件臺灣原民精緻工藝品,以呼應華盛頓柏克博物館實體展覽,所展示15件原住民工藝展品,總計41件工藝代表作,並配合本次系列展覽,規劃文化專題演講、博物館典藏交流、傳統手作串珠工作坊,有助臺美雙邊原住民族國際文化交流。

 

展覽從112年10月14日至11月28日止,於線上(https://kuroshiodyssey.com)和華盛頓柏克博物館實體展覽,同步開放民眾參訪,誠摯歡迎大眾參與這場文化交流的盛事,一同探索臺灣原住民的文化之美,讓我們在多元文化的世界中更加相互了解和尊重。

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參與,期待您的加入!

 

展覽資訊:

線上展覽網址:https://kuroshiodyssey.com/

線上展覽QRcode


實體展覽地點:

Burke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and Culture

4303 Memorial Way Northeast, Seattle, WA 98195美國

  • 展覽海報.jpg-圖片
  • 展覽開幕大合影.jpg-圖片
  • 展覽開幕現場.jpg-圖片
  • 博物館典藏交流工作坊.jpg-圖片
  • 臺灣原住民族文物導覽解說.jpg-圖片